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网络展览正式上线

图片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8月22日,由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网络展览正式上线。本次展览依托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运用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表现手段,打造虚拟的网上展览空间,展示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近年来在治理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效。

  此次展览共开设“部署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劣商品、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加强网络市场监管与区域执法协作、健全长效机制 推进社会共治”等五个展厅,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画等形式呈现展览内容,并利用导航、超链接等方式实现各展厅互联互通,方便网民自由观展。同时,展览还设置“典型案件、消费警示、观众留言、在线调查”等板块,汇集典型案件,发布消费预警信息,向观众普及识假辨假的方法与技巧,提供网上留言、在线调查等互动服务,调动社会公众参与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发展迅猛,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但是,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也呈现出多发高发态势。为加强对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的治理,营造规范、诚信、安全的网络环境,促进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2014年6月,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打击互联网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方案》,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针对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查办大案要案,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网络展览地址:http://hlwcgz.ipraction.gov.cn/)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