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座谈会和高科技合作研讨会在绵阳举行

  9月20日至21日,商务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第四届(绵阳)科技城博览会期间共同举办了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座谈会和中美省州高科技合作研讨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Greene Raymond)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座谈会上,张向晨表示,四年来,商务部会同国内25个省市与美国7个州市建立了7个工作组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中美两国商务部于2015年12月签署了促进中美地方贸易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加强中美地方经贸合作纳入了中美元首会晤成果。目前,工作组平台的作用不断提升,价值不断显现,双方初步探讨出了加强中美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新路径。希望各方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寻找商机,促进合作。

  在中美省州高科技合作研讨会上,张向晨指出,目前中美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复杂程度前所未有,大力发展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将进一步增加中美经贸关系的深度,有利于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他鼓励两国企业积极利用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的平台携手合作,在适应各国国情的基础上,共同开发新技术、开创新应用、开拓新市场,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合作。

  科博会期间,张向晨副代表还巡视了科博会主宾国美国国家馆,参观了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展,并与四川省省长尹力、副省长朱鹤新共同出席了美国馆开馆仪式。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