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第二十九轮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在华盛顿举行

    2016年9月19-23日,第二十九轮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围绕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就推进谈判达成的重要共识,就协定文本遗留问题和负面清单进行了深入磋商。

    2016年9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杭州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元首确认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取得重大成果。谈判旨在达成一项高水平的协定,实现双方创建非歧视、透明、开放的投资体制的共同目标。双方于近期交换的第三次负面清单改进出价体现了重大进展,并在谈判各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中美双方承诺将进一步推进谈判,以达成一项互利共赢、高水平的协定。

    2016年9月19日,李克强总理在纽约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李克强指出,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双方要共同推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早日完成,相互扩大市场准入,为彼此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与合作预期。奥巴马也表示,经济关系是美中关系的稳定因素。美方支持中国的改革进程,希望推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等取得积极进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