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新华社:汪洋在全国外贸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全力以赴争取外贸回稳向好

  新华社10月1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7日考察第120届广交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并在广州主持召开全国外贸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当前世界经济贸易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广交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交会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居安思危、奋发图强,创新体制机制、商务模式,更好地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做强品牌,为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和结构优化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汪洋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外贸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进出口降幅逐季回稳,贸易结构持续向好,新旧动能加快接续转换。当前外贸运行总体符合预期,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但回稳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实现全年外贸目标任务艰巨。

  汪洋强调,稳增长与调结构是外贸发展的“两个轮子”、不可偏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咬紧目标,把握好四季度的外贸关键期,巩固进出口回稳向好势头,努力稳定国际市场份额。要坚定不移调结构,着力推进外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和梯度转移,支持企业培育出口品牌和营销网络,壮大装备制造等高附加值行业出口,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为外贸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毫不松懈稳增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政策落实,围绕企业关注焦点精准发力,着力解决融资难、通关不便利、进出口环节收费多等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比学赶超的氛围,善于发现、总结、推广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督促检查,完善激励机制,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在政策上予以鼓励。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