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出席中国开放与发展论坛

11月22日,由国家高端智库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开放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筑梦中国开放发展新时代为主旨,对“一带一路”倡议、自由贸易试验区、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议题进行了探讨。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出席论坛并致辞。

房爱卿在致辞中指出,开放是中国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合作,目前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制度性对外开放、以服务业为重点的对外开放和更加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成为新时期中国对外开放的三个显著特征。当前,在我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大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开放发展确定为必须牢固树立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强调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创造性地提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为新时期我国对外开放作出了顶层设计。展望未来,我国将继续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推进贸易强国进程,深度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不断提高资源配置能力。 

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出席论坛并致辞。发展改革委等国务院相关部门和上海、广东、福建、天津、河南等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机构代表,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代表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国内外智库专家及跨国公司高管等参加论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