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海合会自贸区第九轮谈判在沙特利雅得闭幕

  12月19日至21日,中国—海合会自贸区第九轮谈判在沙特利雅得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与海合会自贸谈判总协调人、沙特财政副大臣巴兹分别率团出席此轮谈判。中方代表团分别来自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中医药局等部门。海方代表团分别来自沙特、阿曼、阿联酋、巴林、卡塔尔、科威特6个海合会成员国以及海合会秘书处。

  在为期三天的谈判中,双方就服务贸易、投资、电子商务以及货物贸易遗留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磋商,结束了经济技术合作等章节的谈判。至此双方已就15个谈判议题中的9个结束谈判,并就技术性贸易壁垒(TBT)、法律条款、电子商务等3个章节内容接近达成一致,在核心的货物、服务等领域取得积极进展。

  双方商定将于2017年3月底前举行下一轮谈判。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