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同志带头讲党课强调 真学实做 真抓实干 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

  6月23日,商务部举行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带头为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

  钟山同志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制定实施意见、举行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化落实“三会一课”,认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组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商务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职责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增强商务发展动能,注重商务发展整体性协调性,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商务,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强化服务民生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致力脱贫攻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服务对外工作全局,积极开展经济外交,构建以互利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钟山同志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脚点是“做”的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建设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风清气正的领导班子。统筹推进业务工作。围绕发展流通、促进消费推进国内贸易,围绕转动力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推进对外贸易,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优化区域开放布局推进利用外资,围绕促进平稳健康发展、促进规范安全运行推进对外投资合作,围绕正确义利观统筹推进对外援助。深化多双边领域工作。深入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努力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

  钟山同志强调,要立足本职做合格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根本任务,带领广大党员践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商务干部队伍。政治强,就是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政治理想,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自信”。业务精,就是要观大势、谋大局,提升专业素养,争当所在领域行家里手。作风实,就是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心系基层,廉洁奉公。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商务部条法司干部蒋成华,“挂职村官”、市场秩序司干部刘艳与钟山同志同台作党课交流。两位同志立足本职工作,交流了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收获和体会,用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合格党员的理解与践行。

  党课报告会由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傅自应同志主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同志应邀出席。商务部党组同志、部级老干部、部属各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党校全体学员,共计1100人参加党课学习。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