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印尼雅加达召开

  7月25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和东盟互联互通协调委员会轮值主席、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在印尼雅加达共同主持召开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合作委员会(简称合委会)第三次会议。中方驻东盟大使徐步、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贸促会、有关地方和金融机构代表,东盟方十国常驻东盟代表(大使)暨东盟互联互通协调委员会成员,东盟秘书处高级官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高度评价合委会第二次会议以来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就进一步推进有关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战略契合、领域相通,协同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将继续就此做好规划对接,就未来合作的优先领域和项目进行具体商谈,鼓励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支持东盟方落实好《总体规划2025》,使得双方在互联互通领域合作持续向前发展,为本地区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