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积极协调从安提瓜和巴布达接返中资企业人员

9月20日,多米尼克遭受飓风袭击,造成重大灾害。我驻多中资企业和人员受到严重影响,至9月27日,457人分两批从多米尼克转移至安提瓜和巴布达(以下简称安巴),等待返回国内。

商务部高度重视在安巴中资企业人员情况,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和企业召开协调会,研究对策并开展工作。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特别是在民航局、国资委、外交部的大力协调下,用不到20个小时即协调安排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派出两架A330飞机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前往安巴,并办妥途经19国的飞越和起飞、落地许可。目前飞机已经于9月29日晚十点和十一点起飞,预计北京时间9月30日晚抵达安巴,随机还带去了一批前方急需的生活物资。本着自愿原则,两机预计搭乘381名中资企业人员,包机将于10月2日凌晨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截至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商务部已要求相关企业做好国内接机准备,确保这批中资企业人员顺利接返,与家人共度“国庆”和“中秋”佳节。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