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同志强调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更要有新作为
商务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

  

  10月27日上午,商务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十九届中央委员、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部党组成员,部级老干部,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特派员办事处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各直属事业单位、商协学会领导班子成员,约1100人参加。
  
  钟山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是一个迈进新时代、承载新使命的大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一个确立新思想、引领新航向的大会,必将引领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这是一个描绘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大会,路线图、时间表更加清晰,美好前景鼓舞人心。这是一个选出新班子、展现新气象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形成了引领新时代的坚强领导核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商务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努力把握新要求、跟上新时代、开创新局面,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敢作为、能作为、有作为,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
  
  钟山同志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党组安排,立刻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单位党组织要立即组织传达,做到学习全覆盖,入脑又入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学习在前,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学真懂、融会贯通。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认真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三要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党员干部队伍。四要加强商务发展战略谋划。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研究谋划商务发展的阶段性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中发挥更大作用。五要抓好商务重点任务落实。要对照党的十九大要求,部署好明年工作开局。在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等工作上狠下功夫,特别是要全力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
  
  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同志主持会议。他就组织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商务部各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组部署和钟山同志要求,精心组织筹划,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商务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