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有关单位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7年秋季)》

11月6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7年秋季)》(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运行情况,展望了2017年全年和2018年中国外贸发展趋势。2017年前三季度,外贸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有所改善,商务部继续狠抓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政策措施的落实,促进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加快转换,外贸回稳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报告认为,2017年全年外贸进出口能够实现回稳向好的预期目标,2018年外贸发展既面临新的机遇,也有不少挑战。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外贸正处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阶段,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中国科技实力增强、产业不断升级,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国际竞争新优势将逐步形成,为外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进一步深化,将为外贸发展提供新的广阔空间。

报告指出,面对外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商务部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全力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扎实落实国家关于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外贸“五个优化”、“三项建设”,加快外贸转型升级,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附件: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7年秋季)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