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在京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

2017年11月21日上午,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京会见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三村明夫率领的日本经济界代表团。

钟山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源和经济全球化的参与者、支持者,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将同各国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钟山表示,中日两国是近邻,也是亚洲和世界的主要经济体。中日关系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对地区和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在刚刚结束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会见日本安倍晋三首相,就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向好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经贸合作具有良好基础,潜力巨大,经贸关系是中日关系的“压舱石”。我们应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共识,提升双边务实合作水平,推动两国“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尽早落地,积极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欢迎日本经济界积极参加明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宗冈正二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对中国确立未来五年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政治经济发展方针表示欢迎,积极评价中国商务环境持续改善,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不断增强。日本经济界愿以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与中国开展“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建设及制造业领域的第三方合作,积极发展两国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增长。

钟山部长在京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的主旨发言全文.docx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