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协调工作组第十次会议在明斯克举行

        11月24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和白俄罗斯经济部长季诺夫斯基在明斯克共同主持召开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协调工作组第十次会议。

        傅自应表示,中白工业园是习近平主席与卢卡申科总统共同确定、由两国共建的重大战略性项目,两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我们将其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明珠。傅自应对园区下一阶段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精心规划,加快完善园区“软”、“硬”环境;二是强化招商引资,加快聚拢人气,培育产业集群;三是以欧盟和欧亚经济联盟为市场导向,打通园区产品出口渠道;四是以白方颁布实施关于中白工业园政策的新总统令为契机,全面完善园区政策投资环境。会议期间,傅自应向白方介绍了中共十九大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情况。

        季诺夫斯基表示,中白工业园起步三年多来,在完善政策环境、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四个方面,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双方要在圆满完成3.5平方公里起步区开发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一期8.5平方公里建设开发,努力将中白工业园打造成本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工业园区,成为名副其实的“丝路明珠”。

        访白期间,傅自应分别会见白总理科比亚科夫、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与季诺夫斯基部长共同赴中白工业园考察调研,并出席中国政府援白社会保障住房项目(一期)交接以及项目(二期)奠基仪式、中白工业园乌沙河改造项目开工仪式、中白工业园职业技能海外研修班结业典礼等活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