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新投资促进委员会第5次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

  2017年12月5日,中新投资促进委员会第5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联席会议中方主席、商务部部长钟山和新方主席、新加坡贸工部部长林勋强共同主持会议。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席。双方就中新双向投资、政府间合作项目、新时代投资合作新机遇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钟山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10月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中新两国在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等方面立场相近、观点相似,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新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

  钟山强调,中国和新加坡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取得一系列共识和成果。中国商务部将与新加坡贸工部加强合作,发挥中新双边投资促进委员会的作用,全面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促进两国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林勋强表示,中新两国经济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通过在投资、服务等领域加强交流,不断创新合作领域和方式,实现互利共赢。新方愿意与中方加强联系和交流,结合 “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等历史机遇,鼓励新加坡企业到中国投资。同时,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通过新加坡“走出去”,不断拓展国际发展空间。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