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12月14日上午,钟山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京党组同志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对新时代作风建设的再部署,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画像”准确生动,这些问题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实践充分证明,纠正“四风”放松不得,一放就会反弹。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警觉,认真查摆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钟山同志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抓好反“四风”,抓好转作风改作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商务部要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党组同志要立即行动起来,摆问题、找差距、抓整改,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各级纪检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逐一自查、扎实整改,以良好作风和精神面貌,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多做贡献。

钟山同志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促进作风转变。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要根据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抓紧修订完善商务部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