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在上海召开全国汽车流通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18-19日,商务部在上海召开全国汽车流通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近几年的汽车流通改革与发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几年,汽车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汽车流通体制改革实现了全面突破,制定实施《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实行十多年的汽车销售品牌授权单一体制;国务院部署活跃二手车市场工作,印发《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活跃二手车市场取得明显成效;推动修订《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取得重要实质性进展,拟放开“五大总成”再制造再利用;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形成建立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国际市场采购体系、贸易便利通关体系、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和政府监管信息体系即“一平台四体系”可复制推广经验,满足多样化多层次消费需求。这些改革对于发挥汽车稳增长、扩消费的关键性作用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继续深化汽车流通全链条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汽车流通体系,提高汽车流通效率,进一步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汽车消费,充分发挥汽车稳增长、扩消费的关键性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积极探索实践,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快复制推广。加强横向协作和纵向联动,系统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全面提高汽车流通管理和服务水平。

国家反恐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省会城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务院法制办、发展改革委等12个部门有关同志,商务部相关司局,以及有关协会、事业单位、企业和媒体代表共150人参加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