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与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6日下午,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举行工作会谈,共同研究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形成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横向协作”合作新格局,更好发挥商务工作促进侨务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双方将通过加强政策指导沟通,建立协商协调机制,打造服务平台,帮助华侨华人及时了解和准确解读国家发展战略及相关政策,增强华侨华人回国(来华)创新创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侨资企业经营发展能力,促进国内外华商企业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华侨华人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助力国家发展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提升我国对外经贸合作水平。办公厅、合作司、综合司、外贸司、援外司、电子商务司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

会谈后,钟山和裘援平共同签署了《商务部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合作框架协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