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启动会在京召开

  1月5日,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服贸基金正式宣告成立,将进入运营阶段。财政部、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及基金其他出资单位代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等省市代表,知名投资机构及优秀服务贸易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在致辞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服务贸易发展,要求提升服务贸易战略地位。设立服贸基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期待服贸基金发挥独特作用和专业优势,增添服贸融资市场新活力,推动服贸出口并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商务部将与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道,为服贸基金运营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支持服贸基金做好项目库建设,推动政策性目标实现。

  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商务部、招商局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引导社会资金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30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完成首期资金认缴工作。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