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8年4月3日,商务部党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傅自应同志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李仰哲同志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这次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严守政治纪律的自觉性。要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维护组织纪律的严肃性。要始终保持“零容忍”,让制度、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坚定性。

会议强调,这次通报的典型案例说明,各级党组织在工作中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深挖产生问题根源,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不断增强纪律教育有效性,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问责,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监督、刚性执纪、严肃问责。要深化标本兼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制度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纪检干部队伍,不断强化“不敢”的震慑、“不能”的约束、“不想”的自觉。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立即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全面自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在京部领导,部机关正处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特派员办事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商协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京外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