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王受文副部长出席“电子商务发展与多边贸易体制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5月8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电子商务发展与多边贸易体制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这是中方举办的首个多边贸易体制研修活动,来自世贸组织15个发展中成员的国内副部级和司局级官员、驻世贸组织大使和高级外交官共27名代表参加。

王受文介绍了中国40年改革开放,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经过艰苦努力、自主开放所取得的成绩。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城乡发展差距依然较大,东西部发展仍不平衡,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任务艰巨,发展仍是当代中国的第一要务。

王受文强调电子商务可为世界各地的中小微企业、妇女和青年“全球卖、全球买”提供便利,使其从包容性贸易中受益。希望参会代表可通过实地考察和研讨,分享发展中国家利用后发优势发展电子商务的实例,共同探讨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成员如何提升从电子商务中获益、进而促进发展的能力。

王受文还就中美经贸关系问题及近期有关磋商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申与世贸组织成员一道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立场。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