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宪法报告会 钟山主持 沈春耀作报告

5月25日下午,商务部在部机关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宪法报告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就“中国宪法制度的若干问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沈春耀系统阐述了我国宪法制度的历史发展、基本内容和主要特点,深入讲解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宪法所作修改,并就如何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出意见建议。

钟山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商务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将宪法要求贯穿商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体党员干部要读懂原文、悟透原理,切实增强宪法观念、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要自觉遵守宪法,争做对党忠诚、依法行政、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商务人。

商务部在京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商会、协会、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报告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