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全国商务、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关于实现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电视电话会在京召开

  5月29日,全国商务、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关于实现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电视电话会在京召开。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实行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行高水平投资便利化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外资服务管理的效能和水平、提升外商投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商务、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8次常务会议精神,严格按时保质推进“一口办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商务、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一口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密切合作、强化保障,确保系统开发、平台对接等各环节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强宣传,做好推介,切实增强外商投资企业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