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与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部省合作协议

6月1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在京与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一行举行工作会谈,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部省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商务事业实现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参加会谈。

钟山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下,商务部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实施商务改革发展六大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正朝着提前建成经贸强国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推动商务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多做贡献。陕西省委省政府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追赶超越”的科学定位和“五个扎实”的明确要求,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大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等历史机遇,推动陕西发展实现全方位追赶和整体性超越。这次签署部省合作,就是为了共同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共同推动商务事业改革发展。

钟山表示,陕西是世界闻名的历史古都,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良好、各类人才汇集、文化底蕴深厚,开放型经济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商务部将以此次签署部省合作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继续支持陕西完善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商务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陕西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高地。

刘国中感谢商务部近年来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对外贸易、招商引资、流通转型、消费升级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开放型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希望商务部继续对陕西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农村电商发展、举办国际展会等商务领域各方面给予支持,促进陕西省进一步扩大开放。

会后,钟山与刘国中共同签署《商务部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