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第四届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基础设施合作论坛

2018年6月7日,第四届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在澳门开幕。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出席并致辞。

高燕表示,2014年,习近平主席与拉美国家领导人达成共识,2015年1月,中拉论坛应运而生。在此框架下,商务部倡议并推动成立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作为中拉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合作的首个专业论坛。2015年以来,该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为促进中拉经贸合作献言献策。

高燕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合作的总纲领。中方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与各方加强沟通、增进合作、造福人民。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打造中拉基建合作提质升级的新动能”,紧扣“一带一路”主旋律,研讨基建合作新动能。

高燕认为,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是中拉经贸合作中最具增长潜力的领域。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已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和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的第三大市场。未来,希望中拉双方继续加强战略对接,共商合作大计;加强论坛机制建设,共建合作平台;尊重市场规律,推进可持续发展。

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1位部级嘉宾,中国外交部、商务部,以及中外金融机构、商协会和企业代表逾700人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