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发布《2017年中国电视购物业发展报告》

6月22日,商务部发布《2017年中国电视购物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展示2017年我国电视购物行业发展状况,分析影响电视购物发展的环境条件,判断电视购物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表明,2017年全国获得电视购物经营许可的34家企业实现销售额363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降幅比上年收窄7个百分点,市场规模趋于稳定。截至2017底,我国电视购物会员人数突破8200万人,同比增幅超过9.3%,占全国总人口的5.9%,较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电视购物业以消费转型升级为引领,积极调整商品供给结构,品质化、差异化、特色化经营更加明显。在媒体深度整合发展趋势下,互联网电视渠道连续两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7%。与此同时,国内电视购物企业积极开展跨境商品销售业务,跨境商品销售总额比上年上升117.5%。

《报告》指出,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日益增强的背景之下,国内电视购物在技术驱动和消费升级引领下,行业将向营销规范化、商品差异化、经营品牌化、市场规模化方向加速转型,在渠道拓展、产业融合和战略创新等方面加快步伐。

 

附:2017年中国电视购物业发展报告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