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大图们倡议第十八次政府间协商委员会部长级会议在蒙古乌兰巴托召开

2018年6月22日,大图们倡议(GTI)第十八次政府间协商委员会部长级会议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率中国代表团与会。

会议围绕“加强区域互联互通、推动一体化进程”主题,就深化区域贸易投资合作、打造陆海联运交通网络、加强项目资金融通、促进人员交往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发表了《乌兰巴托宣言》,鼓励加强贸易投资、环境、旅游、交通等领域务实合作,各方欢迎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同意加强各自国内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打造东北亚命运共同体。

任鸿斌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政策理念,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中国还将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些都将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和东北亚共同繁荣做出贡献。中方呼吁各方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愿与GTI各成员一道,积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项目,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发挥好GTI东北亚经贸合作重要平台作用。

会议期间,任鸿斌还会见了GTI轮值主席、蒙古财政部副部长巴拉根图雅。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