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和科威特签署《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18年7月9日,在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访华期间,在中国和科威特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科威特贸工部长哈立德·拉乌丹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科威特国商工部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和科威特两国传统友好,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建交47年来,中科两国经贸关系稳步发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中科两国在深化双边贸易、工程承包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和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根据该备忘录,中科双方将共同为电子商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定期开展政府层面对话,促进地方合作和公私对话,支持两国企业开展电子商务项目合作,特别是通过电子商务促进优质产品及服务的进出口贸易,通过电子商务开拓中科经贸合作新途径和新领域,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程度和合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