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动员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商务部党组动员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31日下午在京召开。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用商务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现职部领导出席会议。

钟山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五个持续”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讲话所蕴含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是对党忠诚的政治检验,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商务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商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商务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整改落实成效。

钟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着力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下功夫;着力在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下功夫;着力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干部选任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上下功夫;着力在落实上次巡视整改上下功夫。

钟山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增强整改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深刻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各项整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强化整改责任,部党组担负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负总责,党组同志履行好“一岗双责”、带领和督促分管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担当,直接抓、抓到底。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整改工作联络组,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问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确保整改成效,以巡视整改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直属单位、商协学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贸易审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