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部省合作协议

  9月6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在京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共同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部省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海南对外开放事业实现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

  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彭金辉,副省长沈丹阳,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参加会谈。

  钟山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南省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商务部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自贸试验区建设、利用外资、对外投资、电子商务、商务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大对海南支持力度,助力海南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标杆"。

  沈晓明感谢商务部长期以来对海南商务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说,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不断提升利用外资水平,提高开放型经济核心竞争力。希望商务部继续支持海南省商务工作。海南省将认真落实好部省合作协议,推动对外开放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后,钟山与沈晓明共同签署《商务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