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王受文出席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9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为大会开馆并在2018国际投资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主持大会开馆式并为2018国际投资论坛致辞。

王受文表示,中国是坚定的经济全球化和投资贸易自由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习近平主席指出,实践证明,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王受文指出,今年是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第20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投洽会架起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桥梁,也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些年里,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不动摇,持续优化投资软硬环境,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中国双向投资的发展,不仅促进了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也对世界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境外产品、服务、技术、资本在巨大的中国市场寻找到了共赢之路,中国制造、中国建设、中国资本也不断给国际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王受文表示,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降低外资准入门槛,扩大吸收外资;持续优化投资环境,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同时,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双向投资协调有序发展。

王受文还出席了第十六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投资便利化与发展讨论会、跨国公司座谈会、WAIPA第23届世界投资大会、境外经贸合作区国际研讨会、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第四次公私对话会等活动。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商务部主办。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兰邦、东盟秘书处秘书长林玉辉等以及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人士、政府官员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本届大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