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第21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9月20日,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戈里科夫在莫斯科共同主持召开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会第21次会议。

李成钢表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上周,习近平主席赴俄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并与普京总统会晤,两国元首就深化中俄互信,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元首会晤共识,为四季度两国总理第23次定期会晤,以及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22次会议做好经贸方面的准备。

李成钢指出,今年以来,中俄贸易增势强劲,战略对接持续深化,投资和战略大项目合作稳步推进。下一步,双方应共同落实两国元首关于深化中俄战略协作的重要共识,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巩固贸易良好势头,支持跨境电商和服务贸易发展,完善贸易结算体系,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俄博览会等平台,促进地方间合作。中方愿与俄方加强在世贸组织、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下的合作,支持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戈里科夫赞同中方建议并表示,愿与中方进一步优化贸易结构,扩大投资和战略性大项目合作,提高本币结算规模,加强多边领域沟通协调,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会议纪要。两国有关部门、地方和商协会代表出席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