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赴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扶贫调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要求,10月3-4日,钟山部长率队赴商务部定点扶贫县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扶贫调研。

钟山一行深入玉屏村等4个贫困村,实地考察电商等扶贫项目,走访致富带头人,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线扶贫干部,详细了解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研究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一同调研座谈。

在看望慰问贫困户、脱贫户和一线扶贫干部时,钟山表示,这次来城步既是调研,也是看望大家,听取意见。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的事。贫困群众是帮扶对象,更是脱贫主体,要充满信心、鼓足干劲。商务部将认真履行好定点扶贫的政治责任,继续加强与省市县合作,与大家并肩战斗,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走访乌骨鸡养殖致富带头人、考察苗香梨和青钱柳等项目时,钟山指出,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这些典型案例、方式方法都很好。多一些有思想、有办法、有爱心的致富带头人,多一些具有本地特色、适应市场需求的产业,脱贫任务就能完成的更好,成效更巩固。要注意总结提炼、宣传推广,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脱贫氛围。

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钟山强调,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发出的号召,也是交给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扎实工作,切实完成好这一伟业。商务工作具有联通内外、贯通城乡的优势,要继续在电商扶贫、家政扶贫、对外劳务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加大对城步的支持力度,帮助贫困群众拓展就业渠道,支持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广交会等平台拓展市场,协助引进帮扶力量和资源,加强干部双向交流,更好对接城步脱贫攻坚需要,共同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多做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