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与世界贸易组织共同举办《2018年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发布会

11月5日,商务部与世界贸易组织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新闻中心共同举办《2018年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王受文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主席指出,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一贯主张,坚定维护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支持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共同捍卫多边贸易体制。希望各方深入探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新思路,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懈奋进,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受文指出,世贸组织应与时俱进,积极回应产业界诉求。近年来,中方积极深入参与世贸组织传统和新的议题磋商,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能力建设。中方愿与其他成员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和增强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贸组织朝着更加包容开放的方向发展。《2018年世界贸易报告》以数字技术为主题,聚焦数字技术对全球贸易的影响,可谓恰逢其时,也有助于中国读者更多学习了解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展经验。

阿泽维多认为,世界贸易报告是世贸组织旗舰刊物,每年紧扣国际贸易热点问题,开展相关分析研究。《2018年世界贸易报告》围绕数字技术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数字技术以不同方式对国际贸易的影响,指出区块链、3D打印、人工智能等技术将深刻改变国际贸易模式。报告还认为,数字技术发展将显著降低贸易成本,预计将每年推动全球贸易增长2个百分点。报告呼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增强技术变革的包容性,使每个人都能从技术变革中受益。

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国务院有关部委、上海市有关单位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