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国际乳业合作论坛在上海举行

11月6日下午,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出席国际乳业合作论坛并致辞。

李成钢指出,2017年中国从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进口了255.7万吨、93亿美元的乳制品,与2016年相比,分别增长13.3%和36.1%。2008至2017年的十年间,中国乳制品进口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5%。中国乳制品进口的高速增长,为中外乳制品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遇。

李成钢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乳制品市场之一。随着收入增加和消费结构优化,未来中国乳制品消费增长潜力巨大。中国政府将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持续释放国内市场潜力和进口空间,将降低关税、推进贸易便利化措施与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紧密结合。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论坛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以“汇聚全球资源,服务中国市场”为主题,分享中国企业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将资源、市场、品牌等优势有效结合的成功经验;以优质乳制品供应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商务部、海关总署、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新西兰贸发局、广东省商务厅,国内外乳制品行业组织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