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2018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上海举行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第九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于11月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并致辞。

任鸿斌指出,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战略平台上举办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国政府对增加农产品进口、扩大农业对外开放的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推动食品农产品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

任鸿斌表示,2010至2017年的8年间,中国肉类进口数量和金额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4.1%和23.2%。已经增长到388万吨、95亿美元,肉类进口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进口品种和来源也日益多样化,中国与各国肉类贸易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国际肉类大会的举办,进一步拉近了生产与消费的距离,必将对肉类生产、贸易和国际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任鸿斌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肉类市场,随着收入增加和消费结构优化,未来中国肉类消费增长潜力巨大。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主动扩大进口,将扩大进口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希望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始终保持创新品质特色,积极提升办会实效,努力将大会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影响、更有成效。

此次大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共同主办。商务部、海关总署、天津市政府以及国外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国内外生产商、贸易商、经销商等300余人参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