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参观商务扶贫工作成果展

11月11日上午,钟山部长在京参观商务扶贫工作成果展,研究指导商务扶贫工作。

钟山指出,商务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断发挥商务工作贯通城乡、联通内外、对接产销的行业优势,在兄弟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深入推进电商扶贫、产销对接扶贫、家政扶贫、对外劳务扶贫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形成商务扶贫的特色和亮点,为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钟山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商务扶贫面临更为艰巨的挑战和任务。要继续把商务扶贫作为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全面推进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落实好商务扶贫行动计划,明确年度目标、重点任务等,年底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商务扶贫工作实效,为脱贫攻坚多做贡献,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钟山要求,到2020年只剩下两年多的时间,既要打好仗,也要总结经验、巩固战果,确保长效。要及时总结商务扶贫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做好复制推广,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要注重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更多的市场主体关注扶贫、投身扶贫,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商务扶贫工作成果展是商务部“10.17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重点展示商务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重大部署的情况,主要围绕电商扶贫、产销对接扶贫、家政扶贫、对外劳务扶贫、产业扶贫、边贸扶贫、国际减贫合作、定点扶贫等方面,阶段性总结展示商务扶贫工作成效。同时开展了定点扶贫地区农特产品现场展示推广活动,动员干部职工踊跃选购,增强机关干部扶贫意识。

扶贫日活动期间,部领导傅自应、王受文、钱克明、李仰哲、王炳南、李成钢、任鸿斌先后参观扶贫工作成果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