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首次发布《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18》

11月6日,商务部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发布《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这是首部由中国政府部门发布的服务进口报告。

商务部服贸司主要负责人对《报告》进行了解读,指出扩大服务进口既是新时代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新形势下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需要。中国为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中国服务进口比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增长了11倍,占世界服务进口的比重从2.6%提升到9%,位列全球第二位。过去5年来,中国服务进口对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贡献率达25.8%,是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中国服务进口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为世界带来“中国机遇”。

《报告》全文共约1.9万字,分六个章节组成,以中、英文发布。《报告》运用大量的数据,充分阐释中国服务进口的发展原则,阐述中国服务进口对全球贸易增长的贡献,全面介绍中国与服务贸易伙伴合作成果,以及服务进口多领域并进的情况,展示未来中国服务进口潜力及与全球贸易伙伴的合作机遇。《报告》的发布旨在使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介绍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举措,展示中国积极推进贸易自由化、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决心和意志。

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18.pdf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