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钱克明副部长出席第十二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11月25日在京出席第十二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并致辞。

钱克明表示,中国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的工作。商务部在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流通消费过程中,始终贯彻绿色低碳理念,推动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开展有关务实交流与合作。经贸合作是中日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两国经贸联系紧密,合作基础面扎实,相互依存度高。中国是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日本是中国第二大贸易对象国和重要来源国。中日两国在节能环保领域互补性强,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凝聚共识,推动中日绿色发展战略对接,以创新引领中日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中日第三方市场绿色合作,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更多务实合作项目落地。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创办于2006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和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联合主办。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