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欧盟等成员向世贸组织提交联合提案推动尽快启动上诉机构成员遴选

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保障并完善争端解决机制,11月22日,欧盟、中国、加拿大、印度、挪威、新西兰、瑞士、澳大利亚、韩国、冰岛、新加坡、墨西哥等世贸组织成员向世贸组织提交了关于争端解决上诉程序改革的联合提案,并计划在12月12日的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会议上就此发表联合声明。中欧会同其他世贸组织成员联合提出提案,旨在回应并解决相关成员对上诉程序关注,维护和加强上诉机构的独立性和公正性,并推动尽快启动上诉机构成员遴选程序。该提案是中方就推进世贸组织改革、优先处理危及世贸组织生存的关键问题所提出的一项具体方案,也是中欧世贸组织改革联合工作组的一项积极成果。
      争端解决机制是世贸组织的核心支柱,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可靠性和可预期性、迅速解决成员间贸易争端、确保世贸组织的有效运转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上诉机构是世贸组织专门审理上诉案件的常设机构,是争端解决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个别世贸组织成员阻挠上诉机构成员遴选,严重威胁争端解决机制的正常运行,给多边贸易体制的正常运转带来体制性风险。上诉机构成员遴选问题已成为世贸组织面临的迫在眉睫的危机,亟须尽快解决。
       中方高度关注上诉机构遴选危机问题,愿迅速与世贸组织成员积极开展讨论,尽早启动上诉机构成员遴选程序,共同保障争端解决机制的正常运行,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