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与葡萄牙签署《关于服务贸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12月5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葡萄牙总理科斯塔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葡萄牙外交部部长席尔瓦在里斯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葡萄牙共和国外交部关于服务贸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中葡双方将在经济混委会机制下设立常设议程项目,加强在运输、旅行、金融、知识产权使用、技术贸易、文化贸易、服务外包、中医药服务、会展业相关服务等重点服务领域的合作与对话,推动在法律法规和公共政策、服务贸易统计数据、服务业行业标准与认证的最佳做法等方面开展信息共享。

中葡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边服务贸易保持快速增长,在旅行、运输、金融等多个领域合作良好。此次签署关于服务贸易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顺应了中葡经贸合作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必将为双边服务贸易发展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