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报告会

   

 

         12月14日上午,商务部在部机关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报告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夏晓东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夏晓东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实践成果,详细解读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对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认识,对商务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条例》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钟山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严明纪律。纪律不严,全面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党中央时隔三年,再次修订《条例》,把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既是管党治党的尺子,也是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入脑入心,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

钟山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项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商务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各项要求,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有责必问、违纪必究、警钟长鸣。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条例》规定,全面细致查摆问题,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以及近年来我部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抓早抓小,查缺补漏,防微杜渐。

商务部在京部领导,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特派员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直属事业单位、商协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报告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