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主持召开商务部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月16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山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商务扶贫工作,研究布置2019年重点任务。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部长助理李成钢出席会议。

钟山指出,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响鼓重槌,持续高位推进。2018年,商务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将商务扶贫作为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八大行动计划之一,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钟山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商务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不断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争取更好的成绩。

钟山要求,2019年商务扶贫工作要继续聚焦中央交办的脱贫攻坚牵头任务和参与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完成电商扶贫、拓展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等任务年度目标,落实好消费扶贫工作要求,帮助城步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帮助广安、仪陇巩固脱贫成效。要深入推进有商务特色的扶贫措施,扎实做好“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对外劳务扶贫工作,发挥好广交会等平台作用。要持续深化商务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做好商务扶贫专项巡视整改。各单位要把商务扶贫纳入本单位重点工作,部扶贫办要完善年度工作台账,加强督促检查,逐项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商务扶贫实效。

商务部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