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部长钟山考察北京市春节市场

2月1日,商务部部长钟山考察北京市王府井步行街、北京市百货大楼和王府井阳光菜市场,调研春节市场供应,看望坚守商务工作一线干部职工。

钟山表示,春节是家人团聚、走亲访友的传统佳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强调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确保全国各族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商务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早安排,认真组织,全力做好保障供应工作,让千家万户欢喜过年。目前,全国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供需两旺。

钟山要求,要继续做好三方面工作,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一是保障市场供应,指导企业增加粮油、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备货量,组织投放储备猪肉、蔬菜,开展“年货节”“年货大集”等活动,让群众买得便利、买得高兴。二是保障商品质量,指导企业增加优质、特色年货供应,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三是提高服务水平,倡导经营服务不断档,错峰休息,实体零售、餐饮企业春节期间不打烊,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顺心。

钟山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政府、商贸流通企业在保障春节市场供应、改造提升步行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向全国商务战线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北京市副市长王红等陪同考察。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