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出席北京市“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 办好2019年京交会 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大会并讲话

32,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北京市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办好2019年京交会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大会并讲话。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

钟山指出,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举办2019年京交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有利于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钟山指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京交会工作开展以来,在北京市的全力推动和各方的积极支持下,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应以综合试点全面推进、京交会发展提升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发挥综合试点和京交会的开放先行作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增强国际竞争优势。

钟山表示,商务部将与北京市和相关部门一道,凝聚工作合力,压实责任,抓住关键环节,做好经验的总结推广,推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取得新的进展。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各委、办、局和各区负责同志,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中央和国务院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始于20155月。2019131,国务院批复综合试点的全面推进方案,标志着综合试点进入了新的阶段。京交会是我国服务贸易领域的国际性展会,从2012年创办以来已先后举办了五届。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