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3月15日下午,商务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商务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仰哲宣布商务部党组第一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主持会议。

钟山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我部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建设政治机关、推动我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巩固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成果的重要手段,是推动商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建立部内巡视制度,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持续”为统领,用好巡视这个“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单位党组织的监督和指导。

钟山强调,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任务要求,紧紧扣住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对标中央要求,重点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开展巡视,加强对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

钟山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视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质量,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各司其职,被巡视党组织积极配合。坚持严字当头,做到稳中求进、科学精准。巡视组各位同志要严守纪律规矩,模范履职尽责。

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商协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京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轮常规巡视被巡视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