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首届“双品网购节”将于4月28日-5月10日举行

首届“双品网购节”活动将于4月28日-5月10日举行,旨在促进品牌消费、品质消费,顺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本次活动秉承“政府组织指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和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统一组织指导,中国消费者协会积极协助,电子商务和邮政快递企业共同作为实施主体,统一时间、统一标识、统一行动、统一宣传。参加本次网购节的有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网易、国美、唯品会、聚美优品、小红书、中粮我买网、食行生鲜等10家电商企业。

组织开展“双品网购节”活动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重点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明确要求的具体措施。这一措施顺应了城乡居民消费不断升级的需求,得到电子商务企业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获得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也是电商领域加快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探索。

本次活动的主要特点:一是优选参与主体。本着企业自愿、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择商品种类多、覆盖范围广、服务口碑好、以实物商品销售为主的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参与活动。二是精选优质商品。电商平台依托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进行深度分析,选择优质、安全、实惠的商品,严把品牌、品质关。本次活动并非是“全网”“全品”促销,不追求“身高体重”,更重视“体质体能”,目的在于促进消费升级。三是将提升消费体验放在首位。为使消费者有良好的购物体验,各电商平台做出守法合规承诺,在促销中实折实扣,让消费者放心购物,真正得到实惠;与快递企业协同运作,确保“运得出、运得好、运得快”;提高投诉处理效率,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目前,“双品网购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