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4月28-30日,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2号),按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部署推动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

王炳南表示,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对外开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部署,是一项具有“小切口、大成效”特点的重要工作。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

王炳南强调,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难度很大,任务十分艰巨。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题研究,谋划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顶层设计,确定了一个总体目标和六大重点任务,为全面推进这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

王炳南要求,首批试点步行街要发挥先行先试带动作用,为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树立标杆。其他地区要将这项工作纳入政府重要工作日程,有计划、有步骤推动当地步行街改造提升,使步行街成为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试点步行街所在城市人民政府和商务主管部门,试点步行街管理机构等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