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1场“我与部长面对面”活动

5月9日上午,商务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1场“我与部长面对面”活动。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出席活动并讲话。

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常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出席并致辞。座谈会上,8家单位青年代表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感悟和工作体会。

听取大家发言后,钟山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要求。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担当。商务部全体青年同志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践行六点期望,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商务青年干部,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钟山强调,只有青年强,才能商务事业强。商务青年要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时代担当,增强工作本领,加强精神修养,向“新时代商务人”等身边正面典型学习,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商务青年要做建设经贸强国的追梦人,围绕努力提前建成经贸强国的奋斗目标,推动商务改革发展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落实,接好经贸强国建设的“接力棒”。要抓实抓细商务重点工作,着力做好“一促两稳三重点”等中心工作。要注重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谋划、团结协作,当好商务事业接班人。

钟山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极大力量抓青年工作,一把手要亲自过问青年工作、亲自谋划青年活动,经常到青年中去,同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要关心关爱青年,积极为青年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青年工作吸引力凝聚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