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升级第二轮谈判在秘鲁举行

6月17—19日,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升级第二轮谈判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本轮谈判,双方在首轮谈判基础上,围绕服务贸易、投资、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原产地规则、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知识产权、电子商务和竞争政策等议题展开全面深入的磋商,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开展中秘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是两国领导人着眼双边关系长远发展大局达成的重要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开展中秘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对进一步深挖双边经贸合作潜力,发挥中秘自贸协定效益最大化具有积极作用,彰显了中秘双方维护自由贸易、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共同立场。

中秘自贸协定自2010年3月生效以来,实施效果总体良好,对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给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中国海关统计,2018年,中秘双边货物贸易达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4.7%,秘鲁已成为中国企业赴拉美投资的优选目的地之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