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与孟加拉国建立投资合作新机制

  7月4日,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访问中国期间,在李克强总理和哈西娜总理共同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孟加拉国财政部秘书莫诺瓦•艾哈迈德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孟加拉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关于建立投资合作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

  近年来,中国对孟加拉国投资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国企业在孟加拉国交通、电力、通信等领域实施了多个重大项目,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方建立投资合作工作组是携手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的重要举措。

  新机制建立后,中国商务部将与孟方有关部门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引导企业、行业组织、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等投资合作相关方加强政策层面的沟通交流和项目推介,并重点就改善投资环境和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开展磋商,着力研究解决具体合作项目中存在的障碍和问题,推动两国投资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